2018台北藝薄

在台灣,絕大多數聽到搞藝術,大概直接就聯想到梵谷的遭遇,一輩子窮困潦倒,最後還發瘋自殺!

梁震明 碧波蕩漾 99x53cm 2017

但是生財有道的藝術家其實很多,最為人所熟知的,西方有個畢卡索,東方有個張大千,都是生前名利雙收的大師,尤其是張大千不僅作品能賣錢,還能靠買賣古董字畫賺上一大筆錢。

2020文大美術系演講活動

現今台灣年收入破千萬的藝術家,其實仍有個位數的大師具有這般的能耐,只是大家都很低調,不太張揚!

以我的觀察,二、三十歲的藝術家,收入多數是餬口飯吃,也是最為煎熬的一段時間,成家立業都比一般人要晚,真正要賺到錢的大概都要熬到45歲左右。我在研究所剛畢業時,也是到處兼職教書賺錢,只是未忘懷創作,才有今日的機會!

2018台北藝博

如果您想問我,現在的收入到底如何?我只能說尚可,尚可!跟真正的強者,我還差的很遠呢!

中央大學藝文中心

 延伸閱讀: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梁震明 Liang, Chen Ming(@liang_chenming_art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【梁震明水墨創作介紹】值得推薦的台灣當代水墨藝術家

【實驗水墨】層巒蒼翠作品介紹-台灣山水系列-單宣

【水墨台灣】秋山作品介紹-台灣山水系列-青檀宣

【水墨】青山悠悠作品介紹-台灣山水系列-紅星牌六尺棉料單宣

【東方媒材】幽境作品介紹-台灣山水系列-宣紙

【跟著藝術家來放風】仙境般的外埔忘憂谷

【跟著藝術家來放風】鹿港一日遊行程推薦 鹿港龍山寺、老街和天后宮采風

【跟著藝術家來放風】日月潭朝霧碼頭 看日出欣賞清晨的湖光山色

【跟著藝術家來放風】基隆嶼繞島行分享

【跟著藝術家來放風】花蓮三棧玩水去 祕境溪水透心涼

【跟著藝術家來放風】花蓮賞鯨行 颱風來臨前的驚鴻一瞥

arrow
arrow

    梁家婦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