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這個竹圍漁港結緣,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,大概在我唸大學的期間,就有來這裡逛過買過,也看到它的轉變。

竹圍漁港_4583.JPG

至於與漁貨直銷中心73與75攤蕭老闆結緣,應該是當時特別想吃大沙母,直到有一次走到他的攤位跟他買,他說他挑的沙母絕對有品質,從此就被他收服,他說這隻沒有問題,就會乖乖的把錢挑出來。

 
竹圍漁港_4676.JPG
竹圍漁港_4662.JPG

個人認為最難買的螃蟹就是紅蟳類,因為它們的蟹殼太硬,無法用手壓一下,就能感受扎不扎實,有肉還是沒肉,而且也最兇猛,一被夾到可不是開玩笑的。還好遇到蕭老闆,從此買紅蟳時就非常放心。

竹圍漁港_4628.JPG

這天來逛,看到的沙公和沙母的個頭都非常壯碩,讓人有買下去的衝動,不過前幾天才去金山大碗螃蟹吃了紅蟳,所以就打消念頭。詢問一下價錢,大概一隻差不多7、800元。

竹圍漁港_4597.JPG

台灣北海岸抓到的螃蟹,現在都統稱萬里蟹,因為萬里蟹的名氣最大,但是不是真的萬里蟹,就要看老闆的良心。而竹圍漁港蕭老闆賣的花蟹,品質有保障,小朋友吃過後,都一直吵著還要吃,可見它的鮮甜,連小孩子都懂。

竹圍漁港_4634.JPG

竹圍漁港在賣泰國蝦的攤位也不少,不過只有蕭老闆在賣海水泰國蝦,而這種泰國蝦沒有土味,所以吃起來就更好吃了。老闆也有在賣沙蝦,品質也是沒話說。

竹圍漁港_4697.JPG

原本我是不太會在漁港買生魚片來吃的,幾乎只吃日本料理店的,但自從有了行家朋友介紹後,才開始跟徐老店買生魚片。鮭魚、旗魚和鮪魚是我比較常買的魚種。

竹圍漁港_4700.JPG

為何我會推薦這一家,吃過非常多次,還沒有吃到有怪味道過,或是讓您覺得不新鮮的生魚片,而且老闆選擇的肉質都非常細緻,口感也非常好,所以原本去竹圍漁港只會買鮮魚或蝦蟹,現在也會順便買個兩、三百元的生魚片來吃。

竹圍漁港_4573.JPG

若將竹圍漁港與其他的漁港或魚市做比較,為何我會比較常去,第一點就是離我住的地方比較近,第二點它還保有濃濃的人情味,第三點是它的海鮮價格整體略低於富基漁港或龜吼漁港,第四點它可以選擇的海鮮種類也較多,光螃蟹和蝦子就有好幾種。以上就是我為何喜歡去竹圍漁港買海鮮的理由,分享給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囉!

 
更多更完整的介紹,請到山水畫家的藝術官網閱讀呦!
 
 
店家資訊
 
竹圍區漁會直銷中心73、75號 蕭老闆
 
聯絡電話:0931-373-046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梁家婦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